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

sketchup & vray 模擬成果心得 - 客廳


說是擬成果心得..
哈~其實是新家準備要動工啦..把final的模擬成果po出來囉
現在的心情可是忐忑不安阿..很怕做出來跟想像中差很多說..


..新家從今年簽約後(101/3/14)...到現在7月中了完全都還沒動工,還在搞設計階段..
其實也是有段小插曲,雖然3月簽約了,為了屋主一些問題,拖到5月中才交屋,
但中間這段期間,我們也沒閒著..每到假日總是往IKEA/家俱行跑,
看自己喜歡家俱的尺寸size 和一些瑣碎的最佳設計距離or尺寸等
比如說:
電視高度視線要多高最符合人體工學不會眼睛痠/
電視到沙發最完美perfect的距離/吊燈最佳高度&最佳大小比例 (我很吹毛求疵吧~~哈哈)
走道最佳寬度/燈具設計動線... blabla.等等


搞到後來 我都覺得我可以搞設計這一行了..現在對尺寸超級敏感的
一些基本設計規格尺寸都可以背出來啦 ~~

至於平日呢...晚上我就自己在鑽研室內設計軟體 sketchup +  vray
雖然號稱簡單易上手, 可是我一開始可是吃盡苦頭阿...
也是因為3~5月這段空窗期沒事幹..這段期間把sketchup基礎打得很紮實..
5月一交屋,馬上就跑去丈量室內尺寸..
5~ 7月後 也就如火如荼的展開設計規劃囉..
後來實在因為覺得自己美術概念很差..加上不會配色 ,畫起來又很雞肋..
跟女友討論後..還是花錢找設計師幫忙一起規劃了~~
跟設計師討論後就好許多囉..也將自己所想的概念整合進去了!


說真的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,學起來真的超辛苦,畫個櫃子畫老半天.
但現在駕輕就熟後,真的是越畫越快..(一個櫃子2分鐘吧 嘿嘿)
也多謝了雷門老總的vray教學文,拜讀後 模擬功力果然大增阿~~~
雖然模擬的沒有很擬真...但是夠參考就好囉(其實電腦也不夠力跑!!)

以下是客廳部分~ 其他房間有時間再po拉


模擬只開沙發上方層板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模擬只開天花板筒燈( 筒燈懶得畫~~~~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模擬只開電視上方層板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模擬後層板燈+前層板燈
~~~讓我幻想在家看電視超有氣氛的~~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模擬後層板燈+前層板燈+筒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模擬坐在沙發上看著我的46吋Sony電視 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張圖整整跑了3小時多, 就因為我多了放了一層窗簾紗(左下角比較清楚...有個透明紗)..大概很難模擬吧..計算超久... 快發瘋了!!
為了窗簾盒的寬度設計,還親自跑了2次隆美窗簾去確認尺寸深度咧... 建議大家施工前絕對要確認..否則施工後..窗簾盒就難改了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客廳燈全開 +窗簾打開模擬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近看窗簾 ~~優~~我家看的到東京鐵塔哦~~哈哈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