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sketchup & vray 模擬成果心得 - 餐廳

餐廳這個部分..是我們規畫最久的部分..因為當初購屋時..並未設想到天花板有樑的問題..
當買了後..才發現 挖咧 餐廳正上方有一根厚重的樑..又超低..離地面只有226cm高
(天花板到頂有285cm高歐...你就知道這跟樑有多低了!!)





整個很討厭.. 因為我心中的餐廳本來就是該有一盞吊燈阿!!
就因為這根樑卡在吊燈處 讓我們煩惱許久..
畫了很多版都覺得很很糟..所以後來就把問題丟給設計師了..
但是設計規劃出來的幾版我們還是覺得不滿意...不是很喜歡阿....





這是當初還沒去丈量時..自己畫的開心版...完全沒想到樑柱的問題..



實際丈量後.. 餐桌正上方有一個超大樑...Orz ..用間照去遮好像也怪怪的..而且不能放吊燈


這個樑真是醜...還延伸到臥房走廊..Orz


這也是當初畫的初稿之一...越遮越醜阿!!


 以下都是設計師提的proposal 


 ..打反向間 把樑消化掉...是很讚..
....但是我的吊燈咧~~!! 我的吊燈!!??硬要裝吊燈也不能置中..唉...


另一個角度 ..間照去消樑柱,然後在樑下貼梧桐風化木皮... 我是蠻喜歡的 但是不能放吊燈....打槍

看了這個, 我女友妹說怎麼有個板子飛在天空... 跟我之前畫的有異曲同工之妙.....怪怪的 ..


 設計師說..既然不能消化樑...那就大膽讓他露出來吧... 我還是不滿意說..

設計師在這過程中.. 似乎也不斷想說服我們不要放吊燈...
"其實不用吊燈...間照就很美啦"  bla bla bla
但是我就是聽不進去咧....

待續.....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2/08/17 更新.
在與設計師不斷討論下..仍沒有結論.
設計師認為要不然就是選擇他上面的幾個方案..要不然就是取消吊燈

正在苦惱之際.. 我心想既然吊燈距離樑太近..不如就做個不規則的梧桐木天花板好了..所以拉了個大斜角在天花板上面,看起來似乎不賴?後來再跟設計師見面討論時,設計師也覺得這想法不錯,再融入他的一些意見..就有了下面的成果了..


為了吊燈位置拉個大斜角梧桐木天花板


我初版的構想...整片220cm梧桐天花板拉到底,設計師說這樣太壓迫感了..建議局部220cm就好了


最終決定的方案 (吊燈也模擬了 PH4 1/2 - 4 復刻版 )



設計師跑的模擬..





跑得比我好看100倍吧..  > <
不過我能模擬成這樣我也很開心啦



最後順便連吊燈也確認囉..    文昌家俱復刻版 PH4 1/2 - 4  , $4200NT


沒有留言: